close
大清早6點就起床了~睡不著~有事情懸在那沒做完...

想一想還是起來看看書吧!

果然一股作氣把整本~探索瑜珈~看完了

很好看的一本瑜珈書,很詳盡的講解瑜珈的起源流派,介紹近代最傳奇的瑜珈師克里希那馬恰亞,體位法之父,

是當今許多體位法流派的源頭,他的四大弟子在不同時期向他學習,演變成四種教學風格,茵朵黛微的古典傳統,
艾因嘉的嚴謹精鍊,帕塔比 究依斯的動感流暢,戴西卡恰的量身訂作

讓我们可以看見每位大師的背後的故事,每一種流派所重視的層面都不同,同一個體位法就有四種不同的要求標準,
沒有哪一種特別好,而是要看學生自己的選擇,或者是看妳自己適合哪一種方式練瑜珈,先天條件,年齡,身體狀況,
及妳所想要達到的層次都是考量的重點


接下來是一系烈的神話故事,每一個體位法也都有它的故事,比如蛇式,就與怨恨,嫉妒跟佔有欲有關,蛇魔卡利亞污染
雅沐娜河,牠想要霸佔這條河,愛怎麼釋放毒液就怎麼釋放,只要自己喜歡有甚麼不可以,勝者為王敗者為寇,眾水族都不是牠的對手
...奎師那一知道這件事立刻飛奔耀入河中與蛇魔卡利亞大戰

奎師那的雙腳在攻勢凌厲的蛇頭蛇信之間有節奏的踩著舞步,跳著美妙的舞蹈,嘴裡還哼著歌,~
卡利亞心中充滿了憤怒,使出渾身解數卻使終擺脫不了奎師那的捉弄,一股怨氣與嫉妒的情緒無法控制之下,
牠那數不清的蛇頭不斷噴灑出如岩漿般黑色的毒液,在一邊全力對付奎師那的當下還得分泌這麼多的毒液,
反而讓牠痛苦極了,簡直是要命哪!!!

終於,每一個蛇頭都痛苦的求饒,蛇魔王投降了,他說:我承認這事上有比我更厲害的人,就是你~奎師那,所以,
我接受你是我的主人,任你差遣,請你去除我的憤怒與嫉妒,讓我能與眾水族和平共處

蛇式Bhujanga-asana 不要假裝負面情緒不存在,要承認它,練習蛇式讓其展現,這樣它就會真正消逝

除了練習體位法之外,更深入的冥想這個故事能夠帶來更多的啟發

後面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呢^^

弓式~身體是弓,手是弦,心為箭,不動的專注....省思,依戀與執著

三角式~顧名思義,三角關係~如何平衡?

大家有興趣可以買來看看,不然就要等我慢慢分享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