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有比較用心在寫部落格了~感覺心裡有很多東西要宣洩,因為那些都是我的經驗,它們需要一個出口,不管別人認為一個老師應該是甚麼樣子,我覺得我累了,因為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滿意,一直扮演著一個角色,最對不起的人其實是自己....

從前有一個學生看了我的文章跟我說,想不到看起來陽光的你,竟然會寫出這麼憂鬱的文字~當時的我,不置可否

我只是把心裡的想法寫出來而已


那天去做DEEPA的個案之前,一路上騎著車,想著等會要問些甚麼?想到過往經歷的種種,想到每天醒來莫名的悲傷感,想到其實對未來是茫然的,想到每一次開課在能不能開誠之間的掙扎.....然後就一路哭著.....

我想要不再悲傷,想要找到方向,想要有些甚麼不一樣~

原來,悲傷沒有甚麼不對呀~愛哭是天生的,悲傷,是我與生俱來的特質

生命中的磨難遠艱辛不是甚麼意外,一切都在星盤上顯示出來了,其實我沒有任何問題,我也沒有做錯任何事,所有的困難都是設定來磨練我讓我從中學習的,即使後來發現似乎做錯了事,造成了傷害,如果能在經驗中學習到,那就不算是錯誤

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設定,不知道自己該成為甚麼,不了解自己的天賦,不曉得自己此生為何而來,所以,我總是羨慕別人擁有我所沒有的,想要成為跟別人一樣,卻從未想過,自己身上同樣也有別人沒有的東西

這幾天不斷不斷的沉澱,思考著,知道了這麼多,接下來該怎麼做?

諮商當中提到整個大環境的行運,接下來將有一波更大的震盪,影響是全面性的,不只是個人而已,那麼,我總是在想,現在我們所在意的事情真的那麼重要嗎?

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需要上班,因為全球大蕭條,那個討人厭的同事,找麻煩的主管還有煩死人的例行公事都瞬間消失了

也不再需要去學校,那些報告,考試,欺負妳的同學,看不順眼的老師再也不用碰到

不需要再跟你的親朋好友親密愛人爭執誰對誰錯,因為你可能再也見不到這個人......

我知道有人會說,那些還沒有發生的事情我無法想像,眼前的爭執,討厭的人,痛苦的事情並沒有消失啊~

境由心轉,如果,當你不再投注能量在上面,它便影響不了你啊!!!

事件的發生你無法控制,至少,你能掌控的是自己對它的反應,同樣一句話,當你心情好跟心情不好的時候,你會賦予它不同的意思

但,其實講的那個人並沒有任何改變。



真的很期待去上課,就是明天了,情緒的漩渦,的確不容易跳脫,但我真的希望每一個人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,你以為重要的,真的那麼重要嗎?

世界會因為你的缺席而停止轉動嗎?

我真的很幸運擁有這群朋友,接觸這些課程,也為我的生命開啟了全新的視野,真的,謝謝你們!!!

我期許自己以身作則,發揮影響力去幫助周遭的人,即使他們最後決定要停在他原本的地方,那麼,我也已經盡了力~因為每一個靈魂都有它自己所選擇的進度,要給予尊重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