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剛下樓買便當的路上,腦中突然浮現上次在人類圖課程中,DEEPA為了跟我們解釋奮鬥掙扎這個卦門,講的一則小故事~



從前有一個人~姑且叫他小明好了~有一天,他來到師傅面前,跟師父說 :我覺得生命好辛苦,我不想活了 ....

師父甚麼都沒說,只告訴他:  跟我來

他們兩人來到了河邊,小明好奇的探頭想看河裡面有甚麼~為什麼要來這裡?

突然,師父一把將小明的頭往水裡壓下去,小明開始掙扎,很用力很用力的掙扎,好不容易,掙扎起來呼吸了一口氣馬上又被用力壓下去,小明繼續努力的掙扎,用盡全身力量,終於,他掙脫了~

師父: 我以為你想死啊~
小明: 不,我一點都不想死........我想我明白了!!!!


這是一則很有禪意的故事,有時候,我們必須透過一種奮鬥掙扎求生,很辛苦的過程中才體會到生命的意義,所以,如果你抱怨生命總是遇到困境,不如換一個角度想想,這些困難是不是更激發了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潛能?

以前國片有一陣子很流行拍軍教電影~報告班長系列,裡面有一格言是~合理的要求是訓練,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~

當時只當它是搞笑片裡面班長為了整這些大頭兵合理化的解釋,現在想想,其實是很有道理的。每個人都有好逸惡勞的傾向,誰會想把自己放在辛苦的位置上?如果沒有那些嚴苛的沒有人性的超越體能極限的鍛鍊,一個白白胖胖青澀的新兵們如何能夠到後來成為鐵錚錚的男子漢?真正遇到困境,勇敢冷靜去面對處理而不逃跑?

很多事情的發生,不管你感覺良好或者很不好,都是最好的安排~只要你能從中找到意義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